loading...

您是否已滿18歲合法飲酒年齡?

圖片標題

法國France

ÉTS. JEAN-PIERRE MOUEIX

莫邑克斯酒廠

莫邑克斯酒廠是波爾多右岸最具代表性的葡萄酒家族,由Jean-Pierre Moueix先生建立。他以其精準的眼光預見土地的潛力與實力,自1950年起就收購了多個知名葡萄園,如Pomerol的Château La Fleur-Pétrus以及Château Trotanoy,Saint-Émilion的一等特級Château Magdelaine與Château Bélair等;其中最為人所知的就是收購了Pétrus酒莊。這些城堡莊園在Moueix家族的經營下,都成為右岸數一數二的著名葡萄酒,也因此只要Moueix家族經營的酒款,都可以說是品質優秀的保證。

土壤

位於波爾多的右岸,多以石灰岩和黏土、砂礫合的土壤為主,礦物質豐富,能為葡萄樹生長提供充足的養分,葡萄酒風格常帶有草本和各種複雜的氣息,極富層次,十足展現到最原始的風土特色。

 

特色1

酒莊的葡萄酒大多採用Merlot和Cabernet Franc來混釀,根據葡萄園位置的不同,釀酒師會選擇不同的混釀比例,保證釀造出的葡萄酒結構平衡、品質優秀。

 

特色2

「少了優秀的葡萄,就釀不出品質一流的美酒」,這是Jean Pierre Moueix酒莊一直以來對於釀酒的哲學以及堅持,尊重每一塊葡萄園所呈現的風土樣貌,專注於葡萄栽培的技術,並雇用經驗豐富的工人來採摘葡萄, 奠定旗下每款酒都具有非凡品質並享有「波爾多右岸先行者」的美譽。

公司創辦人Jean-Pierre Moueix於1913年出生於Correze科雷澤,1929年時經濟大蕭條後,他和父母一起搬到Saint-Émilion。當時,Pomerol波美侯與Saint-Émilion聖艾美濃的葡萄酒尚未廣泛被認知。而有遠見的Jean-Pierre Moueix預見了Merlot品種及在這片土地種植後所能帶來的陳年實力。

1950年,他開始擴大他的事業,收購了幾個知名的葡萄園,從Pomerol的Château La Fleur-Pétrus開始,其次是1952年的Saint-Émilion的一等特級Château Magdelaine,以及1953購入於Pomerol的Château Trotanoy。在接下來的四十年中,他成功地繼續架構他的葡萄酒商版圖和並同時釀造葡萄酒。

他的職業生涯中的最為人所知的就是收購了Pétrus酒莊,而後由大兒子Jean-François Moueix在2009年接管了酒廠並繼承了該酒廠財產。Jean-Pierre Moueix在2003年去世,享年90歲,被認為是一個充滿文化、慷慨和擁有智慧的人。

次子Christian Moueix(生於1946年)於1970年加入家族企業。最初指導公司的葡萄種植活動,而在1991年接下總裁之前都是負責公司經營方針。對葡萄種植充滿熱情,他透過收購Pomerol優秀的葡萄園讓公司的葡萄園品質更加穩固,例如在1999年的購入的Château Hosanna,2005年的Château Providence,以及在Saint-Émilion歷史悠久的一等特級園Château Bélair。

除了收購右岸的葡萄園外,Christian Moueix於1982年更在Napa山谷收購了佔地124英畝的Dominus莊園。旗下的Napanook葡萄園更是來自1850年Hopper Ranch的一部分。於2008年收購的Ulysses葡萄園,剛好在距離Oakville北部一英里的Hopper Ranch北部邊界,於2008年被收購,有效地標記了這個歷史悠久牧場的南端和北端。

Edouard Moueix(出生於1977年)於2003年加入家族公司,成為家族企業的第三代,目前在公司擔任執行副總裁。也於加入後建立了Autres Rivages公司。Autres Rivages成立於2000年,主要銷售來自波爾多左岸Médoc, Graves, Sauternes的好酒,以及自家在Napa山谷所擁有的莊園酒款:Dominus、Napanook、Othello和Ulysses。和Éts. Jean-Pierre Moueix形成一個相對應的角色。兩家公司都是以傳統的葡萄酒商(中間商)操作經營為主,不論是在每年春天提供前一年收成年份的期貨式交易「預購」(en primeur)酒款,或是已經已經陳年幾年時間的年份酒款都有。

所有Ets. Jean-Pierre Moueix和Autres Rivages銷售的葡萄酒都是直接從酒廠購買的,然後直接儲存在他們位於Libourne的倉庫(27萬平方英尺)裡,在這裡理想的條件下,他們安置了數百萬瓶的葡萄酒。因此,該公司能夠保證從Quai du Priourat運送的每瓶酒的可追溯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