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是否已滿18歲合法飲酒年齡?

圖片標題

匈牙利Hungary

TOKAJ-OREMUS

歐瑞摩斯酒廠

王者之酒,酒中之王。1631年,酒廠釀出了第一瓶Tokaji Aszu葡萄酒為了獻給當時的王妃,1993年,歐瑞摩斯酒廠與西班牙國寶酒廠維嘉西西里亞酒廠合作,打造了全新的歐瑞摩斯葡萄園與酒廠,並延續歐瑞摩斯的傳統,追隨酒廠的貴族風範,重建其神話並再顯其榮光。

產區

2002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表彰多凱區優異的葡萄種植條件,及數百年來促進文化的能力與價值,授予世界遺產的稱號。

 

特色1

世上只有少數地區擁有釀造貴腐酒的條件,多凱區正是其中 之一。葡萄園內必須有天然的貴腐霉(Botrytis),在葡萄成熟時附著在葡萄皮上開始生長,讓葡萄逐漸萎縮至類似葡萄乾的狀態,留下甘油與濃縮如蜜的汁液,創造出瓊漿玉液般的美酒。

 

特色2

在多凱酒酒標名稱中的「Puttonyos」是貴腐葡萄使用的測量單位,每一單位的貴腐葡萄約重23公斤,酒款依貴腐葡萄的含量可分成3、5、6 Puttonyos三個等級,其單位標示端看136公升的基酒中添加了幾個單位的貴腐葡萄。Puttonyos的數字越高,代表酒款越濃郁香甜。

說到匈牙利的歐瑞摩斯酒廠(TOKAJ-OREMUS),就一定會想到他悠久的歷史背景,以及屬於王者般的榮耀。「多凱酒,王者之酒,酒中之王(Tokaj, vin des rois et roi des vins)」這句話是法王路易十四親封Tokaji Aszu葡萄酒的經典名句,即使經過了數百年,歐瑞摩斯的多凱葡萄酒仍可被稱為世上絕無僅有的稀世珍寶。

西元1616年,王子George Rákóczi一世買下了歐瑞摩斯葡萄園,直到1711年,這塊土地都為George Rákóczi一世家族的領地。1631年,酒廠釀出了第一瓶Tokaji Aszu葡萄酒,這瓶極具意義的酒款是為了獻給Zsuzsanna王妃而釀造的。

從建廠開始,歐瑞摩斯酒廠經歷了Rákóczi家族統治,十七世紀的獨立戰爭、Brezenheim家族以及十九世紀末期在匈牙利Millenary Wine Competition——千年葡萄酒大賽中被Windischgraetz王子與Dokus家族視為稀世珍寶等大小歷史事件後,歐瑞摩斯酒廠進入了一段沉潛的歲月。直到1993年,歐瑞摩斯酒廠與西班牙國寶酒廠維嘉西西里亞酒廠合作,打造了全新的歐瑞摩斯葡萄園與酒廠,並延續歐瑞摩斯的傳統,追隨酒廠的貴族風範,重建其神話並再顯其榮光。

於是,維嘉西西里亞酒廠又再次成就了偉大,他的名聲遍傳於世,他的理念遠播他鄉,不走捷徑,遠離曇花一現的時髦,只為釀造最優良品。歐瑞摩斯酒廠,如今已是舉世最負盛名的多凱酒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