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是否已滿18歲合法飲酒年齡?

圖片標題

德國Germany

SELBACH OSTER

賽爾巴哈奧斯特酒廠

來自德國頂級麗絲玲的Mosel產區,Selbach Oster為當地歷史相當悠久的精品酒廠,擁有眾多優質葡萄園,釀造出純淨、活潑卻極具陳年實力的麗絲玲白酒。多家航空公司商務艙指定用酒,並經常入選為最佳德國酒廠,Mosel產區前十大,值得品鑑收藏。

產區

Mosel產區最著名的特色就是它在環境上極端和矛盾複雜的特性。以賽爾巴哈酒莊來說,一方面擁有接近於溫暖的地中海型氣候,另一方面也擁有將近60度的陡坡和貧瘠土壤及岩石。這樣的環境能迫使葡萄積極往下扎根,吸取更多微量的礦物元素,釀造出來的酒才更精彩迷人。

 

特色1

賽爾巴哈酒莊提供了從完全干型(dry)到甜型的甜點酒,酒體風格有從優雅細緻到圓潤飽滿,而不論是從哪種程度的dry或sweet,你都可以喝到最純粹原始帶有礦石味和些許酒精度的Riesling,無疑地是Mosel產區最頂尖Riesling的典範。

 

特色2

多次創下 Robert Parker評分 , Wine Spectator 評分,以及Wine&Spirits 接近滿分的高分。Gault Millau美食評鑑強力推薦,更是許多米其林餐廳和航空公司商務艙指定用酒。

賽爾巴哈奧斯特酒廠位於德國摩賽爾(Mosel)產區,佔盡了地理位置優勢,是Mosel最心臟地帶的酒廠。家族釀酒歷史超過400年,酒莊擁有24公頃葡萄園,園內種植98%的麗絲玲(Riesling)和2%的白皮諾(Pinot Blanc),平均樹齡約55年,但超過半數以上的葡萄是未經過嫁接的百年老藤,果實雖小且產量低,但品質卻是驚人的好,所有的葡萄全是人工採收,雖然極為費時耗財,但更凸顯酒莊為了追求卓越品質的決心。

酒莊本身擁有許多頂級的特級葡萄園(Grand Cru),德國媒體評為:德國前30大最優質酒廠之一,亦被評為Mosel產區的前十強;同時名列在Robert Parker所寫的The World’s Greatest Wine Estates裡面,2001年份精彩的表現更奪下WA和WS雙99分高分,以德國酒來說不比法國酒得分容易,由此可知酒莊本身優質的實力。

為了忠實呈現摩賽爾產區本身的風土條件,賽爾巴哈奧斯特家族堅持使用傳統的德製「Fuder」1000公升舊橡木槽培養葡萄酒,讓熟成的過程中減少過多的桶味干擾,表現Mosel產區的Riesling最純粹的樣貌,且使用天然酵母菌和不鏽鋼及玻璃纖維發酵槽進行低溫發酵,保留葡萄的鮮度和優雅的香氣。另外,酒莊能釀出些帶有殘餘糖分的葡萄酒,是因為發酵過程中被人為中斷形成的。他們喜歡讓葡萄酒和優質酒槽一起陳釀,而且不去人為阻止,這樣的做法可增添葡萄酒的質感和果香的複雜性。

在賽爾巴哈奧斯特酒莊所擁有的特級葡萄園(Grand Cru)中,以塞爾廷閣的日晷園(Zeltinger Sonnenuhr)的頂級葡萄,釀造出最強勁飽滿的酒體風格。賽爾廷閣是村莊名,而葡萄園名"日晷(Sonnenuhr)"兩字則提供了重要的訊息: 要挑選好的德國白酒找日晷這兩個字就對了!因為日晷一定要(正)南向坡才能發揮作用,故以此為名的德國白葡萄園,都有著Riesling最需要的陽光,品質當然也相對優異。

而賽爾巴哈家族最引以為豪的是在整個葡萄酒釀造,過程中皆為純手工,徹底發揮了追求卓越品質的決心,所以酒莊的佳釀經常在國際市場上獲得各項殊榮,努力不懈的追求每個年份和每個葡萄園最完美優異的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