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是否已滿18歲合法飲酒年齡?

圖片標題

義大利Italy

IDDA

伊妲酒莊

由哥雅喚醒的西西里大地之母

特色一

埃特納區(Etna)有著非凡的歷史,以至於它是義大利繼Barolo和Barbaresco兩者之後,對其紅葡萄酒進行葡萄園劃分出了(MGA; Menzione Geografica Aggiuntiva classification)的地區,也是第一個對白葡萄酒進行MGA劃分的地區。

 

特色二

埃特納區(Etna)的土壤主要由沙土(70-80%)組成,排水良好。葡萄園都種植在從火山口開墾出來的土地上,需要付出大量的努力來移動岩石和建造梯田。沙土和灰土很輕,即使是輕微的坡度也會使它們滑至山下。

伊妲酒莊的第一塊土地位在Biancavilla,位於海拔 630 到 820 米的傾斜風土和葡萄園,土壤是Etna DOC中最老的土壤之一(60000年- Ellittico時期),土壤來源於古老的熔岩流;它的顏色尤其的淺,暗示了經過長時間的氧化過程。

 

特色三

埃特納區(Etna)最著名與最大量的葡萄品种是紅葡萄Nerello Mascalese, 覆盖了80%的葡萄园;然而IDDA伊妲酒莊更加致力於當地的著名白葡萄品種Carricante;有著新鮮與礦物風格,具複雜度和陳年潜力。

伊妲酒莊是來自兩個著名的釀酒家族之間激勵人心的合作— 來自義大利皮蒙區(Piedmont)的巨擘GAJA家族,以及來自西西里埃特納區(Etna)的名莊GRACI。

Angelo Gaja對埃特納火山的感情的根源早在 1990 年代,當時Angelo的朋友,也是對義大利葡萄酒有卓越貢獻的釀酒師Giacomo Tachis向他介紹了西西里埃特納火山的壯麗與優秀,雖然Angelo Gaja已開始對此有了興趣,但當時他正忙於家族在托斯卡尼的幾個新計畫,包含像是彼聖瑞酒廠新建,以及卡瑪康達酒莊的第一個年份葡萄酒生產。

其後Angelo Gaja遇見了埃特納區著名的葡萄酒生產商Alberto Graci,基於同樣對與土地的熱愛,以及相近的釀造理念—釀造出風格優雅且具複雜度與潛力的高品質葡萄酒;志同道合的兩人在2016年一同合作成立了IDDA伊妲酒莊,這也是一直GAJA家族的首次合作的酒莊。

“Idda”在西西里方言中「她」的敬稱。就如同西西里人將埃特納火山視為母親一般愛慕且敬畏著;她不僅是一座火山,她是有著身分與個性的存在,有時也會憤怒任性,但依然孕育保護著大地,所有的西西里居民都依賴於她。

埃特納區的葡萄酒已成為潮流,而伊妲酒莊在此區採取了非傳統的選擇,相較於大多開發的葡萄園土地集中在埃特納北坡,Gaja與Graci將注意力集中在充滿潛力的火山的南坡,這裡也被稱為「叛逆的Etna」,Gaja認為南坡的溫度與海拔高度能給予葡萄酒更優雅的結構,且葡萄酒能保有明亮平衡的酸度,降低產量更加集中,非常適合優雅且有陳年潛力的葡萄酒。而這也充分了展現Angelo Gaja一直擁有的挑戰、創新與反骨精神。

「我相信,當『後悔』多過於『夢想』將是人開始變老的警示。埃特納火山區是我一直放在心中的夢想。」Angelo表示:「Etna和Langhe一樣,是一個可以釀造優雅、神秘和迷人葡萄酒的地方。我還考慮到了氣候變化的挑戰,事實上,我認為Etna擁有歐洲最高的葡萄園,而且採收期是歐洲大陸最晚的葡萄園之一,這一點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