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是否已滿18歲合法飲酒年齡?

圖片標題

義大利Italy

FRESCOBALDI

佛卡提家族

佛卡提家族來自於義大利中部的佛羅倫斯,為當地有名的貴族世家並擁有伯爵的頭銜,以貿易經商起家,也是全球最悠久的釀酒世家之一,釀酒歷史已超過700年,家族所生產的酒款堪稱是所有政商名流的最愛,Albizia酒款雖頂著伯爵家族的光環,卻擁有平易近人的價位,新鮮清爽的口感,深受消費者喜愛。

特色1

佛卡提家族致力於開發托斯卡尼風土的多元性,採用永續耕作法,不藉助任何化學藥劑,盡可能地以天然的方式管理葡萄園,釀造時也避免長時間浸皮和過度萃取,以期讓每支酒款都能真實地反映其產地風土。

 

特色2

家族2011年開始為托斯卡尼Gorgona群島上的監獄受刑人提供葡萄栽培與釀造技術培訓,幫他們在出獄之後融入社會。

 

特色3

家族於2012年取得托斯卡尼地方政府頒佈的Agriqualità認證。該認證是專為採用永續環保方式生產的業者而設。除了不施化學藥劑,佛卡提家族更採用環保輕量酒瓶,以降低玻璃用量、能源消耗與生產時的用水量和整體的碳排放量。此外,酒莊還裝設了太陽能板,以生產自給自足的電源。

 

佛卡提家族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釀酒世家之一。其先祖於距今約一千年前,佛卡提家族自佩薩河谷(Val di Pesa)移居至佛羅倫斯,起初在當地經營銀行業與羊毛和絲綢生意;西元1300年,佛卡提家族成員繼承了包含葡萄園在內的農莊產業,就此開啟家族長達七百年的葡萄酒釀造事業。當時他們所出產的葡萄酒,便已經出口至今天的比利時和英格蘭等地,家族也獲欽定為皇室葡萄酒供應商。

佛卡提家族不僅善於經商,精於釀酒,在文藝復興期間,對義大利藝術、文學等各方面的發展,也多有涉獵和貢獻。比如14世紀時,詩人DinoFrescobaldi便曾協助其好友,也就是《神曲》的作者但丁(Dante Alighieri)保全這部史詩的部分手稿,好讓遭流放的他得以順利完成創作。西元15、16世紀是佛卡提家族事業版圖擴張的全盛期,不僅在英格蘭和比利時設有據點,據文獻記載足跡甚至遠至中國,連帶著家族生產的酒品也得以持續銷往佛羅倫斯境內外,包含英國國王亨利八世、教皇和知名藝術家如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等都在常客之列。

1855年,與佛卡提家族有姻親關係的Vittorio degli Albizzi侯爵搬到佛羅倫斯,以管理自己繼承的產業。布根地(Burgundy)出生的他擁有豐富的葡萄栽培經驗與風土知識,並首度將夏多內(Chardonnay)、黑皮諾(Pinot Noir)、卡本內蘇維濃(Cabernet Sauvignon)與梅洛(Merlot)等品種引進托斯卡尼,遠在「超級托斯卡尼」(Super Tuscan)酒種誕生之前。其後,佛卡提家族延續傳統同時追求卓越與創新的腳步未曾停歇。1894年,家族建造了義大利第一個採用重力系統的酒窖。1995年,佛卡提家族與美國葡萄酒教父羅伯.蒙岱維(Robert Mondavi)聯袂成立Luce della Vite酒廠,結合彼此的葡萄園管理與釀造技術,合力創造蒙塔奇諾(Montalcino)產區經典。這也是義大利業界首見歷史悠久的釀酒世家與國際聞名的釀酒師合作。堪稱創舉。

如今,佛卡提家族旗下主要有七個莊園,佔地超過1,000公頃。在家族第30代傳人Lamberto的引領之下,與其他成員共同將傳承700年的釀酒基因發揚光大,以反映個別莊園獨樹一幟的風土特色為目標,持續打造托斯卡尼最具代表性的頂尖美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