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是否已滿18歲合法飲酒年齡?

圖片標題

美國United States

CLOS DU VAL

克羅杜維爾酒廠

1976 轟動全球的巴黎盲品中,將加州葡萄酒推向國際舞台的功臣之一;10年後再度與法國五大酒莊評比,更獲得第一名的好成績。Clos Du Val結合美國精神,法式優雅,酒款果香氣息明亮,口感細緻柔順,品質與陳年實力,有目共睹。

創新

酒廠的酒標設計選用古希臘神話中的三位女神為形象,這是天神宙斯的三個女兒,分別代表著燦爛、歡笑與佳餚,並以跳舞、歡唱和愉悅聞名。這是人生最大快樂的一部份,也是克羅杜維爾酒廠所想要傳達的精神:希望所有品飲酒廠佳釀的貴賓都能在歡樂的氣氛中享受好酒及美食。

 

產區

鹿躍區(Stags Leap)是那帕谷內最小的法定產區,面積為688公頃,其中僅一半種植葡萄,土壤多為火山岩質沈積物,或礫石混合黏土與壤土,白天日照炎熱,夜間則有海風徐徐注入,讓卡本內・蘇維濃等波爾多品種保有天然的酸度,是一個以紅酒為主的產區。

 

特色

為了紀念當年在1976年由Steven Spurrier所舉辦的巴黎品酒會,酒廠特地在莊園裡設立了一條「STEVEN SPURRIER LANE」,也榮耀當年克羅杜維爾酒廠當年脫穎而出的優秀表現。

「CLOS DU VAL」的法文意即:「石牆裡的小葡萄園」,而這正是克羅杜維爾酒廠的最佳寫照。克羅杜維爾酒廠位於那帕山谷的鹿躍區(Stags Leap)北方約五英里處,由John Goelet(來自波爾多著名的Guestier家族後裔的美國商人)與Bernard Portet(法國波爾多土生土長的釀酒師)共同創建。在歷經兩年的時間,研究並尋找全球最適合釀酒的地方後,兩位創辦人選擇了當時默默無聞,未有名氣,然而現今已成為全球最負盛名的加州那帕山谷中的鹿躍產區為根據地,開始釀造屬於克羅杜維爾酒廠的佳釀。

克羅杜維爾酒廠現今由Goelet家族的第三代帶領釀酒師團隊Ted Henry以及總裁Jon-Mark Chappellet共同管理,其目標願景並非僅僅維持酒廠的優異表現,而是要不斷的挑戰、超越自我,讓酒廠的表現更勝完美。因此在酒莊的管理上,以葡萄園為第一優先,並逐年降低產能,以達到葡萄藤與土地間的平衡。畢竟有了優質健康的園區,才能獲得良好的葡萄果串,接著才有機會釀造完美的葡萄酒。

早期克羅杜維爾酒廠以釀造頂尖波爾多風格的卡本內・蘇維濃紅酒聞名於世,1972年創辦人之一的John Goelet在鹿躍區買下了約150公英畝的產業,規劃為酒廠根據地以及葡萄園區。隔年他又在卡奈羅區購入180英畝的園區來種植布根地品種,如黑皮諾、夏多內等。目前酒廠佔地約300英畝,分別位於Stags Leap District(鹿躍區)、Yountville(陽特維里)、Carneros(卡奈羅)等三個那帕山谷的次產區中,每年產量約75,000 箱,其中卡本內蘇維濃紅酒佔45%,夏多內白酒佔30%,剩餘25%為其他品種釀成的酒款。

1976年,英國知名葡萄酒作家Steven Spurrier在法國舉辦了一場著名的品酒會,會中除了頂級的法國波爾多名莊之外,另外有五支從加州來的卡本內蘇維濃紅酒。這場被後世稱做「1976巴黎品酒 (1976 Judgement of Paris)」的盛會,是打響美國加州產區國際地位的重要活動,而1972年份的克羅杜維爾卡本內蘇維濃紅酒正是與會的其中一款加州紅酒,巴黎品酒會的10周年,同年份酒款更是以第一名姿態打敗五大酒莊,其重要性與代表性不可言喻,陳年實力也不容小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