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是否已滿18歲合法飲酒年齡?

圖片標題

美國United States

ROBERT MONDAVI WINERY

羅伯蒙岱維酒莊

羅伯蒙岱維酒莊是美國加州最知名的酒莊之一,由Robert Mondavi先生於1966年所創建。酒莊位在Napa Valley的中心奧克維爾Oakville,並擁有被評為Napa Valley中最出色葡萄園之一的To Kalon葡萄園。 Robert Mondavi先生是加州葡萄酒之父。他的願景是在Napa Valley創作出卓然而立的世界級美酒,他熱情分享他的創新的技術,不僅將Napa Valley推向世界舞台,他也是第一個獲得Vinexpo終身成就獎、對20世紀葡萄酒界最具貢獻的人物之一,領導加州以及世界的釀酒產業。

創新

為葡萄酒現代化的先鋒,於1960年代晚期就把冷發酵、不鏽鋼酒槽以及法國橡木桶引進加州,最為人樂道的,是羅伯.蒙岱維在獲得稀貴白蘇維濃樹株後,以法國羅亞爾河谷地風格為骨架,大膽用橡木桶釀出自我風格的dry型白蘇維濃,命名為「Fumé Blanc」,一改當時加州市面上白蘇維濃的廉價甜味。

 

產區

位在那帕谷的中心奧克維爾(Oakville),To Kalon被認為是那帕最出色的葡萄園之一,在羅伯.蒙岱維逝世後為紀念更名為Robert's Block(又名T Block),其7種不同類型的土壤與微氣候成為頂尖酒的搖籃,生產風味複雜富有活力的卡本內蘇維濃與白蘇維濃。

 

特色

在20年前就開始葡萄園環境保育,並與NASA進行水資源專案合作,創建那帕可持續葡萄種植集團(NSWG)為節水、質量改進、最新的綜合蟲害管理技術舉辦年度研討會,在過去10年裡積極進行自然農法的進一步實驗。

「製作好的酒是門技術,釀造出頂尖葡萄酒則是藝術。」 ──羅伯.蒙岱維

 

羅伯蒙岱維是充滿藝術家性格的酒莊,亦是世界上最現代化的酒莊之一,創辦人羅伯.蒙岱維熱愛自由與創新,又兼具科學家的理性,以最新的技術領導加州以及世界的釀酒產業。1966年,是羅伯.蒙岱維創莊的第一 年,為美國禁酒令時期後那帕谷(Napa Valley)率先建立的大釀酒莊,一出場就萬眾矚目。充滿雄心狂志的蒙岱維先生是義大利後裔,是第一個獲得Vinexpo終身成就獎、對20世紀葡萄酒界最具貢獻的人物之一,他回憶起童年時父親在加州種葡萄、運回家鄉義大利釀酒,直到禁酒令解除才舉家搬到氣候寒涼的那帕谷,在蒙岱維先生的血液裡,混有舊世界義大利傳統堅持,與新世界加州奔放自由的靈魂,他的願景是在那帕谷創作出卓然而立的世界級美酒,不錯,一直以來他的作品都評分在90分以上,更在1997年的歐洲品酒比賽中拿下冠軍, 是加州知名的「高性價比」酒莊。每年都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慕名而來的羅伯蒙岱維酒莊,其修道院風格的建築由著名建築師克里夫.梅(Cliff May)設計,完美融合了藝術、美食和美酒,襯著遠山近林的蟲鳴鳥語,孵育出美國加州葡萄酒工業的驕傲,蒙岱維先生率先使用低溫發酵法、不鏽鋼酒槽和法國橡木酒桶陳年,與加州州立大學的酒質學葡萄栽培科技密切合作,持續不斷精進最新酵母菌素質、自然栽培法、葡萄密度栽種技術和橡木桶釀造時間效果,徹底運用科技來創造藝術瓊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