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是否已滿18歲合法飲酒年齡?

圖片標題

美國United States

JORDAN VINEYARD & WINERY

喬登酒莊

白宮御用,雷根總統的最愛,全球頂級餐廳指定酒款,喬登酒廠創辦人Jordan夫婦將最美好的法式優雅生活表現,貫徹於酒廠唯一的卡本內蘇維濃與夏多內酒款中。細緻均衡的表現,總是能在美食搭配中激起令人難忘的火花,更常在美國Wine&Spirits雜誌中入選全美50最佳酒款。

創新

結合地質學和法式烹飪經驗,Jordan夫婦十分注重食物和葡萄酒搭配,酒款因此獲得白宮及許多餐廳支持。

 

產區

主力葡萄園分佈在Alexander Valley和Russian River Valley,前者土讓、氣候、坡度非常適合波爾多品種的培植。後者有來自太平洋持續不斷的季節性水霧的調節,氣 候涼爽,適合種植Chardonnay。成就喬登酒莊一白一紅的經典大作。

 

特色

1981年起就成為美國白宮餐會或是晚宴指定酒莊,精緻卓 絕,風格獨特,更榮獲Wine & Spirits年度50大餐廳用酒最受歡迎酒莊排行第一名。

對於Jordan Vineyard & Winery而言,葡萄酒並非酒莊的「唯一」,七O年代創立酒莊,創辦人Tom Jordan和Sally Jordan夫婦的夢想,或者說是酒莊哲學,是向美國人傳遞法式優雅的生活姿態,包括葡萄酒的以及生活的一切,夫婦倆只想在加州釀出法式的均衡與細膩,並且是能與精緻食物良好搭配的酒款。

這樣子的夢想其實有著堅實的基礎,Tom Jordan本身就是地質學家,理論紮實;Sally Jordan則學習法式烹飪多年,對味道十分敏銳。如果只是多金的葡萄酒發燒友,是不可能建立一個可以傳承四十年且還能日益精進的酒莊。Jordan夫婦先確立風格再尋找地塊,靈感包括在布根地的Meursault和Puligny-Montrachet,以及在波爾多的SaintJulien和Pauillac。酒莊現今的主力葡萄園分佈在Alexander Valley和Russian River Valley,前者擁有豐富的鈣質、砂礫土和粘土,氣候溫暖,坡度平緩,適合波爾多品種的培植。而Russian River Valley的葡萄園氣候有來自太平洋持續不斷的季節性水霧的調節,氣候涼爽,適合種植Chardonnay。酒莊出品的葡萄酒也非常簡單,只有一紅一白。但簡單也是最難!

結合舊世界的精神與新世界的技術,Jordan酒莊作出不同的取捨,以Jordan Cabernet Sauvignon酒款為例,現今酒莊的莊主John Jordan與釀酒師Rob Davis刻意壓低了酒精度,在加州動輒酒精度15%的龐然主流裡,這款酒從來沒有超過14%,以回應傳統式波爾多的結構感與細節;Jordan Chardonnay則是減少對蘋果酸乳酸發酵的依賴,保留更多的礦物質和酸度口感,清爽而非肥滿,一樣是追求細膩的表現。在眾多加州葡萄酒中獨樹一幟。

創辦人Jordan夫婦同時是美食追求者,所以酒款設定還加上與精緻美食的搭配能力,釀酒師Rob Davis四十年來在世界的各大酒區參訪,特別在意歐洲日常生活中食物和葡萄酒之間的交互作用,並且在釀造上呈現。Jordan Vineyard & Winery自雷根總統任期內便受到總統喜愛並肯定,多次用於國宴之中,即使雷根總統已卸任,白宮官方不但持續地對酒莊抱以肯定的態度,也在白宮各項大小宴會中使用以表支持與贊同。在一般市場上的表現,2012葡萄酒與烈酒雜誌的餐酒民意調查 (Restaurant Wine Poll)中,Jordan Vineyard & Winery是美國50大餐廳用酒最受歡迎酒莊排行第一名,成功打敗了那些來自那帕谷的名酒。